六安市金安区:落实“三个五”推进“人民满意窗口”创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8-11-21 09:25
字号:

2018112814533140_6QNQNSOT_980x735.jpg

 

今年以来,六安市金安区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信访工作始终,通过全力推进“人民满意窗口”创建,维护了群众的合法利益,促进了全区社会和谐稳定。

搭建“五位一体”平台。依托已实现部分区直单位、律师援助、矛盾调解中心等部门入驻区联合接访中心这一优势,构建协调联动、实时互动的信访问题联动化解机制,搭建访、调、诉、助、处“五位一体”平台,实现从接谈、转送、受理、办理到反馈的一站式服务,有力地提升了信访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打造“五心服务”品牌。在接访过程中突出“让服务更优”这一重点,通过践行“热心接待、诚心倾听、耐心疏导、恒心化解、爱心帮扶”的“五心”工作理念,努力提升来访群众满意度,营造金安区“文明信访、依法信访”的良好氛围。

争创“五种能力”标兵。通过开展多种形式信访业务培训,着力提高信访工作人员的“五种能力”,即提高沟通群众的能力、政策运用的能力、分析问题的能力、协调会办的能力、现场处置的能力,打造一支理想信念端正、政治立场坚定、对党绝对忠诚、业务水平高的信访干部队伍,为创建金安区“人民满意窗口”提供人才保障。(六安市金安区信访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