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裕安区“四心服务”提升群众满意程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8-11-30 17:05
字号:

今年以来,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信访局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 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行“四心服务”,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满意程度。

一是贴心服务。以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信访干部队伍为着力点,组织开展全区信访业务培训4期,参训人员180余人次,有力提升信访干部的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全区各级来访接待人员精神饱满,举止大方,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反映问题有回声”,有效地缓解信访群众的负面情绪。

 细心服务。以创建“人民满意窗口单位”为抓手,以优化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全区各级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把资源向窗口单位倾斜,把服务向基层延伸,努力改善窗口面貌,树立窗口形象。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设立咨询、等候、登记、接访和办公等五个功能区,不同区域标识明显、设置科学。大力推进“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活动,公开来访接待人员姓名、职务、工作职责,工作标准,主动接受信访群众的监督。

是诚服务。以“事要解决,怨要纾解”为立足点,坚持有访必登,有诉必接,有案必办,有理必督,做到“基础业务规范化、工作流程标准化、方法手段信息化、受理办理法治化、接待服务精细化”,确保合理合法诉求依法依规处理到位,有效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今年以来,全区接待来访群众686批1785人次,其中初次来访487批1126人次,初访化解率95.8%。

暖心服务。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全程跟踪服务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工作制度。各级接待人员把来访群众当家人,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水暖心、一腔热情接待、一句好话相送”,努力把信访部门建设成为信访群众之家。据统计,截至目前,群众满意度97.2%,同比提高近五个百分点。(六安市裕安区信访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