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信访局四举措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
斗争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4-17 09:56
字号:

加强领导,强化学习,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根据机构改革及人事调整,该局及时调整了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并设专门协调联络员具体负责上传下达、报送线索信息、落实具体业务工作等。该局党组中心组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列为必学内容之一,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来我区专题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指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部署。

及时部署,立即行动,有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2019年3月30日,该局党组专门研究了扫黑除恶工作,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理清思路,对近一阶段及全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开展督导检查。4月2日,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到孙岗乡双塘新村、双楼村、玉皇阁村督导检查扫黑除恶工作,同时进行问卷调查,督导检查期间摸排两条线索。

大力宣传,营造声势,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加强内部宣传。单位全体人员人手一份由区政法委印发的“扫黑除恶二十问”,学习区政府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扫黑除恶,十问十答”知识,信访局内部工作群转发中央、省、市、区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及工作动态。扩大对外宣传。利用接访大厅增设扫黑除恶窗口,专门收集上访群众扫黑除恶举报线索。液晶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及举报电话。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横幅。制作了扫黑除恶一封信,分发给来访群众并结合扶贫走访,向结对共建村及包保贫困户发放。

收集线索,快速移交,为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出信访部门贡献。仔细收集线索。自2018年1月23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局共接待上访群众反映涉黑涉恶涉乱信息33批36人次,根据初步分析研判后上报移交区扫黑办及公安分局涉恶信息2条。积极担当作为。2018年11月20日,我区信访群众王某到信访局反映以戴某为首涉黑恶势力团伙对其常年进行欺压,经甄别,按照《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我局将其反映事项详细录入到安徽省信访信息综合平台并发交办函至区公安分局。区公安分局受理线索后积极侦查,近日已将戴某刑事拘留,戴某两名同伙行政拘留。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