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突出信访工作“五个在早”扎实推进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04-25 16:50
字号:

    安徽省信访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岗位练兵、岗位比武、岗位奉献实践活动以来,舒城县立足“五个在早”迅速动员部署,积极营造氛围,扎实有序推进实践活动,确保实践活动高位引领、高位推动。

    一、精心组织谋划,动员部署落实在早

  4月10日省局视频动员会后,该县立即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局实践活动视频会议精神,结合舒城实际,研究制定舒城县信访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岗位练兵、岗位比武、岗位奉献实践活动实施方案。4月19日,组织召开了全县信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岗位练兵、岗位比武、岗位奉献实践活动动员暨培训会,来自乡镇、开发区、县直单位的100余名信访干部职工参加动员会,发出了实践活动的动员令,吹响了岗位练兵、岗位比武、岗位奉献的集结号。

    二、强化组织领导,工作体系建立在先

  将实践活动摆上重要工作日程,作为贯穿全年信访工作,建设过硬信访队伍,推进“三个信访”的重要抓手。成立了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并抽调精干人员组成活动协调组、竞赛组、评议组和督导组等4个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活动安排,增强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活动各项举措精准落地。

    三、把握活动要求,学习培训开展在先

  坚持问题导向,召开信访形势分析会,全面梳理制约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业务能力、工作作风和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问题和短板,切实增强实践活动的行动自觉。采取以会代训、以案释义等方式增强信访干部应知应会应战能力。4月10日,邀请市局专家专程作网上信访专题授课,编印信访业务规范化操作手册“口袋书”,选取典型案例进行剖解、推演、释义,让业务办理流程、规范要求随手可查、有章可循,做到学而有思、学有所获、学用相长。

    四、坚持质量标准,练兵实战演练在先

  在全员培训的基础上,坚持因人施练、统分结合,组织信访系统干部对照来信办理、来访接待、网上投诉、复查复核、督查督办五个业务岗位开展业务互学互比竞赛选拔工作,每个业务岗位选拔不少于3名业务能手参加每月一轮练兵演练和实战测试,并建立跟踪评价和动态淘汰机制,精挑细选出一批参加全市、全省岗位比武业务能手,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推动全员参与、人人过关、全部达标。

    五、注重统筹结合,重点工作推进在先

  坚持服从、服务于大局,把练兵比武与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省市工作部署精神,召开专题会议对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四重”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信访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级联建联创联评等重点工作进行布局谋篇,围绕理论武装、作风建设、源头治理、工作创新、问题导向、组织领导、自身建设“七个强化”,制定关于推进全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实践活动为契机,激励信访系统干部职工立足实际、立足岗位,补齐短板,以练兵比武促进业务开展,以工作成效检验活动实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