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信访助力扫黑除恶 首例移交线索涉黑案件一审宣判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05-30 17:29
字号:

    5月15日,由舒城县信访局移交线索,县法院开庭审理的首例涉黑犯罪案件一审公开宣判,分别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虚假诉讼罪、骗取贷款罪、高利转贷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方林生、董海忠等19人二十四年六个月至二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一定数额罚金。被告人方林生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聚敛的全部财物及收益,以及犯罪工具,依法予以追缴、没收。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舒城县信访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业务学习、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协作配合,切实把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与信访稳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该局成立了局长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信访干部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学习和知识测试,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本领。采取图板展示、LED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氛围营造,在接访大厅设置了扫黑除恶群众举报窗口,综合利用手机信访、微信信访、网上投诉平台拓展扫黑除恶线索举报途径。坚持问题导向,以涉黑涉恶信访线索和乱象问题摸排为工作重点,切实发挥信访排查、接访、办信、网络投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作用,建立健全线索排查、研判、移交机制。结合全县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攻坚化解工作,组织专班对2017年以来各类信访件重新梳理,深入摸排涉黑涉恶信访问题线索。规范线索处置流程,对排查出涉黑涉恶线索单独建立台账,及时转送有关职能部门,依法按程序办理,确保线索“快速移送、快速反馈”。截至目前,共移送涉黑涉恶线索问题5件、乱象线索4个,有力推动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