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信访直通车 联合治理真通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06-26 15:44
字号:

      近日,舒城县及时办理一起网上投诉信访事项,多部门联合行动,彻底根治交通安全顽症。信访人、网民及当地群众高兴地说:“网上信访真有效果,政府这么重视,我们现在出行畅通无阻啦”。

联合执法1.png

群众有意见  执法有难度

      6月11日,舒城县信访局再次收到群众网上信访反映206国道舒茶段庆丰路口长期被大货车占道,影响村民的出行和人身安全问题。这是今年以来第三次有群众反映该问题,县信访局均交由公安局办理,县交警大队多次采取行动,查处违章停车行为,但不能形成稳定效果。

联合执法2.png

部门有沟通 解决有方案

      为回应群众诉求,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县公安局与舒茶镇政府组织会商,制定了一整套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在制止违章停放的同时,采取加装护栏和取缔沿路非法餐饮摊点等配套措施,从根本上解决206国道该路口交通安全问题。

联合执法3.png

执法有力度  群众有点赞

      6月18日,由舒茶镇党委政府牵头,县交通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等部门联合执法,对G206国道舒茶段道路两侧未封闭道口安装安全防范栏,对阻碍施工人员安装防护栏的张某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当地群众对此次集中治理行动当场点赞。

联合执法4.jpg

      舒城县历来重视网上信访工作,结合机构改革在信访局新设网上信访室作为内部机构,专门负责全县网上信访办理具体工作。从4月份以来,在全县开展提升群众信访工作满意度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县网上信访占比71.43%,网上信访“主渠道”“直通车”作用进一步凸显。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