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信访积极服务营造“四最”营商环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07-01 09:14
字号:

6月21日,霍山县信访局召开了“我为营商作承诺”暨“四最”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动员会,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四最”营商环境大讨论工作要求。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县关于“放管服”改革、“四最”营商环境建设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努力营造“四最”营商环境的工作热情,统一思想,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将全局上下干事创业的服务热情统一到服从服务大局、引导宣传群众依法有序信访既定目标上来,真正做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加强领导,营造氛围

结合全县信访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第一时间成立领导组,明确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分管领导具体抓,安排专人负责具体业务工作落实。积极利用单位工作QQ群、微信群朋友圈、悬挂横幅标语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讨论氛围,动员全局上下主动学习领会典型案例,深刻领会不足,结合自身工作和岗位举一反三,积极思考改进改善工作举措,迅速掀起“四最”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的热潮。

公开承诺,高效服务

对照信访工作规范流程和岗位实际,公开向社会承诺,坚持依法高效从简办理群众来信来访诉求,积极推行马上办、一次办、网上办,加强网上信访工作,提高及时受理率、按期答复率、按期办结率。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当好参谋助手,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把“程序便捷,渠道畅通,服务高效”作为落脚点,努力根治工作中“痛点、难点、堵点”。 (霍山县信访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