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信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岗位练兵比武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10-09 16:55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省信访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岗位练兵、岗位比武、岗位奉献实践活动要求,金寨县信访局积极行动,开展“五个一”练兵比武活动。

      一是上好一堂培训课。金寨县信访局邀请市局相关人员分别就信访信息化综合平台应用、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展开培训,金寨县信访局全体人员,各乡镇、县直重点单位信访业务人员参训。

      二是讲好一节业务课。金寨县信访局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对乡镇、县直重点单位信访业务人员进行分批次“点对点”“ 面对面”小班授课。围绕业务规范化、依法分类处理等,张伟局长从《信访条例》、诉访分离、业务考评等宏观方面着眼,分管副局长从各自分管业务进行讲解,其他业务经办人员讲解信访件办理中发现的问题和要注意的细节。并对各单位已办理的信访件逐件点评,指出其中不规范或需要注意的问题。

      三是办好每一封来信。群众来信或存在诉求不明确、字迹潦草,一信多求,反映事项涉及不同事权部门等现象,如何从群众来信中精准提炼诉求,精准分类,按诉求转送交办事权单位,如何按照《信访条例》、诉访分离、依法分类处理工作原则处理群众来信,能更好的体现信访经办人员业务水平与掌握法律政策知识广度与深度。在培训的基础上,要求每位业务经办人员按规定精心办理一封群众来信。

      四是接好每一次来访。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仔细聆听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是展现新时代信访人风采的一面旗帜,也是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文明窗口的内在要求。县信访局每周安排三名乡镇业务人员到局联合接访窗口锻炼,接待来县访群众,聆听群众诉求,解惑释疑,掌握接访群众技巧,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五是读好一本业务“书”。要求所有经办人和信访工作负责同志不仅要熟读《信访条例》《信访事项网上办理工作规程(试行)》《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安徽省信访条例》等国家和省法规政策与文件,还有熟悉与信访业务相关的诉讼法、复议法、仲裁法等法律法规。通过读“书”不仅提升了信访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与水准,更提高了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本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