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以“四个坚持”抓好岗位练兵实践活动 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12-23 10:08
字号:

自全省信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岗位练兵、岗位比武、岗位奉献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叶集区坚守初心使命、精心谋划部署,扎实开展练兵比武实践活动,切实锻造信访干部队伍能力和素质,不断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练兵比武讲奉献,人人都是行家里手。叶集区信访局坚持“问题导向、按需培训、分类指导、注重实效”的原则,深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测试方式,采取专题业务培训、跟班学习培训、案例分析培训等多种方式,进行信访业务知识测试、实机操作测试、案例评查测试,全区信访系统累计培训30余人次,评选“岗位标兵”2名,“专业能手”4名,形成了爱岗敬业、比学赶超、以干为先的良好局面。

坚持融入实战重实绩,基础业务规范高效。叶集区将开展实践活动与推进全区信访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加强信访工作信息化、专业化、法治化建设为着力点,紧紧围绕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四重”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三无”联创联建联评活动、创建人民满意窗口等重点工作,把岗位练兵比武融入其中,确保信访事项办理过程和结果全部放到网上流转,严格规范受理办理,及时跟进督查督办,把网上信访打造成群众信访的主渠道。

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信访群众广泛认可。叶集区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立足岗位讲奉献,直接深入信访矛盾第一现场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3篇。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建立“有事就办、马上就办”工作机制,解决了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最难的身边事,并积极探索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据统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全区信访工作群众满意度提高到99.38%,参评率提高到85.37%,在全市均处于领先水平,取得了让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坚持智能辅助增效能,专业水平普遍提高。叶集区充分认识信访信息化智能化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信访局和省信访局关于信访信息化智能辅助系统建设应用要求,及时给区联合接访中心配备了优良的硬件设备,配好配齐了智能辅助接谈终端、自助信访一体机和高速扫描仪等辅助设备。多次邀请技术人员对信访工作人员一对一培训,充分利用智能辅助系统开展信访工作,促进信访业务进一步提质增效,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