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访】金安区施桥镇“三下功夫”打造“无越级乡镇”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3-26 16:44
字号:

今年以来,金安区施桥镇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建立长效机制,牢固树立发展与稳定并存、富民与安民共进的平安理念,努力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一是在健全信访线索采集网络上下功夫。严格落实领导接访制和片长负责制,统筹推进全镇网格化建设和服务管理工作,实现网格化管理全镇26个村(居)全覆盖,对三级管理人员进行公示。开展网格化管理员、信息员业务培训活动。使网格化工作做细、做实、做精,做到镇村有网、网中有格、格中有人,实现网格化全覆盖,确保全镇的平安稳定。

二是在健全信访办理制度上下功夫。制定《施桥镇信访维稳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信访交办时间、办理单位、办理责任人、办理时限及办理情况,镇信访办定期对所交办信访件的办理进度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按时保质地完成上级各类交办案件。对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上级交办的重点信访案件,深入了解情况,找准问题症结,认真研究解决,做到了件件有回声、事事有落实。

三是在做好教育疏导上下功夫。工作人员在信访接待工作中耐心聆听、态度诚恳,心平气和地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实行定领导、定专人、定方案、定时限办理案件,对反映的信访问题能及时给予解决的应马上解决;对不能及时解决的,按照政策规定对信访人解释清楚需要办理的时限;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做好信访人的说服教育工作。努力做到解决信访问题时不再产生新问题、新矛盾。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