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及时贯彻落实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08:30
字号:

3月31日,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舒城县信访局围绕2020年工作重点明确贯彻落实思路和措施,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及时传达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通过工作群转发、公众号推送等形式,传达到全县信访系统每名干部。当天下午,组织全局工作人员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批示精神,认真解读2020年全省信访重点工作,结合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全局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精准对标对表,主动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组织股室全面分析2019年工作,认真查摆工作短板,找准问题原因,分析症结所在,围绕2020年全省信访重点工作,认真谋划今年工作,对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化管理,压实工作责任,逐条逐月进行对标管理,对表交账,盘点销号,推动会议精神在学习贯彻上真学笃行、持续用力。

立足当前工作,做好结合文章。深刻领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精神,科学务实推进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信访部门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立足信访工作实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工作,认真谋划“四下基层”和信访工作“四最”试点工作,做到信访工作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坚持久久为功,加强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地把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抓在手中,以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活动为载体,强化党建引领,修订完善机关管理制度,抓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信访干部的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做到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作表率、精业务、敢担当、真落实、求实效,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信访干部队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