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四下基层”“四最”试点工作加速推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4-27 10:27
字号:

4月24日,舒城县召开全县信访工作“四下基层”“四最”试点工作动员会议,传达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关于信访工作的批示和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信访系统“四下基层”“四最”试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县信访工作“四下基层”和“四最”试点落细落地落实。

一是拧紧“总开关”。全县信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认识“四下基层”“四最”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立足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创新精神,用于担当作为,把“四下基层”“四最”试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二是打好“组合拳”。大力推行开门接访、进门约访、登门走访、上门回访的“四门四访”。县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组成专项巡回接访组,逐级下沉接访。推行“一线工作法”,对交办的重点信访事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领导干部与信访人、责任单位责任人逐人见面、逐人谈话,现场集中“坐堂会诊”,及时予以解决。推行信访重点工作项目化、清单式管理,落实责任主体,设定工作目标,细化推进举措,确立完成时限,盘点销号清零。

三是按下“快进键”。5月初结合新修订的《安徽省信访条例》宣传,以县乡两级领导带案下访开局全面开展“四下基层”。成立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四最”试点工作领导组,整合网上信访室等力量,搭建电话、微信、QQ等工作平台,建立初访事项快速响应机制,树立“接诉即办”“马上就办”工作新模式,落实扁平化办理工作要求,坚持每日网上巡查,每周分析研判,督查督办全程跟进。

四是办出“加速度”。强化首办责任,线上及时受理,线下联动办理。坚持落实为要、效率第一,优化办理闭环流程,推进服务提速增效。明确规定原则上信访事项办理周期平均压缩60%以上,一次性办结率95%以上,群众满意率力争100%。督促责任单位第一时间、第一地点依法妥善处理群众信访诉求,提高一次性办结率,减少矛盾积累和问题上行。

五是重抓“两不误”。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突出党建引领,始终把信访干部队伍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岗位练兵、岗位比武、岗位奉献实践活动成果,坚持“缺什么、训什么、练什么”,采取集中轮训、“点对点”培训方式,加强岗位练兵,开展岗位竞赛,推动岗位奉献,增强履职能力。锤炼过硬作风,坚决克服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塞责问题。贯彻执行“四下基层”“四最”试点工作要求,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日常监督管理,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信访干部队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