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信访扶危济困 群众赠送锦旗致谢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5-13 08:50
字号:

5月7日上午,舒城县阙店乡望阳村居民钟老伯一家三口赶了60多里山路,专程来到县信访局,特意送来绣有“人民公仆、勤政为民”锦旗表示由衷感谢,感谢信访干部为他全家解决了居无定所的难题。


今年70岁的钟老伯是阙店乡望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他本人和儿子、儿媳均患有残疾,主要依靠低保金和扶贫相关政策资金维持生活,家庭生活较为困难。前些年因老家没有住房,全家一直租住在城关镇河口街道。

2019年底,钟老伯打算购买租住的商品房,于是以未享受危房改造扶贫政策为名到县信访局走访,要求乡村解决其购房款缺额资金。工作人员倾听其诉求后,耐心宣传解释国家扶贫政策,打消其购置商品房念头,并从叶落归根等角度帮其分析利用危房改造政策在老家建房的可行性。

打开其心结后,县信访局工作人员及时反馈、对接阙店乡党委、政府,深入调查情况,会商解决办法。阙店乡党委、政府及时跟进、快速响应,主动约访安抚情绪,积极争取危房改造资金,考虑到该户收入微薄,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不足以新建房屋,望阳村两委多方筹措缺口资金,由村集体出面帮其新建了3间80余平米的住房,至此该信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钟老伯一家喜迁真正属于自己的新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