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政策暖民心、教育担当为人民”---六安市金安区信访局解决上学难问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9-27 08:26
字号:

2020年8月的一天早晨,六安市金安区信访局接待窗口,一位中年妇女牵着一个小孩,激动地喊着“我孙女上个学怎么这么难!”金安区信访局接待人员小张听到后,立马上前微笑说 “阿姨您好,吵闹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啊?来,大热天的,宝宝都渴了,我给你们拿两瓶水,你坐下来跟我好好说说。”随后,小张拿出备好的矿泉水,微笑着递给他们。“宝宝几岁啦?要读几年级啊?”小张主动拉起了家常。看着眼前这位热情的工作人员,这位阿姨原本激动的心情渐渐平复,也慢慢打开了自己的心扉。

 原来,阿姨家之前因城市拆迁回迁至人民新村小区,却不在中市幼儿园招生范围,但住房又离中市幼儿园大门口距离仅仅15米,孩子无法就近入园。了解详情后,接待人员小张立即详细解释了信访流程和相关的学生入学政策,并联系教育局,告知她教育局将积极协调,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问题。阿姨的疑虑渐渐消失,于是回家等候消息。


 教师节当天,金安区中市街道薛某将一面写有“拆迁政策暖人心、教育担当暖民心”的锦旗送至金安区教育局,并在微信上感谢金安区信访局为人民服务,不辞辛劳认真负责,利益群众无小事,积极协调区教育局,帮助孩子顺利入学。

今年来,六安市金安区为了“群众满意”,以信访办理质效提升为抓手,以促进信访矛盾化解为宗旨,以人民满意窗口创建为契机,大力开展“最多跑一地”试点工作,着力开展示范窗口创建,最大限度减轻群众“访累”,使得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逐步提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