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邱:主动对接化解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12-09 09:50
字号:

“本来是没想要信访的,实在是太害怕了!我们夫妻辛苦攒下来的几十万元万一打了水漂,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没想到家乡政府为了我们的事专门到河北来帮助我们,实在是太感谢了!”朱某夫妻面对霍邱县冯井镇的工作人员高兴之情溢于言表,表达了真心的感谢之情。本是涉及外省的事项,霍邱县忧民之忧,解民之难,主动对接,帮助化解,为群众提供坚实后盾。

2017年5月5日,常年在北京务工的霍邱县冯井镇群众朱某夫妇在河北省唐山市订购了一处房源,并支付购房首付款24万余元。然而约定交房日这天,朱某夫妇才发现该项目五证不齐未能开动建房,房源地面仍是一片空地!在多次索要购房款无果的情况下,2020年5月,朱某夫妇越级走访。

霍邱县冯井镇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与朱某夫妇取得电话联系,组成专班前往北京与朱某夫妻对接,向其宣传政策法规。在了解到详细情况后,专班人员当即决定与朱某夫妇赶赴唐山市帮助其解决问题。专班人员先后与唐山市开平区信访局、房管局、房地产公司就该事项专案会商,最终房地产公司答应退还朱某夫妇全部购房款,当场结清。至此该事项得到圆满化解。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