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金安区施桥镇:贴心管家在身边,孤寡老人送锦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09:44
字号:


近日,一面火红的锦旗被送到了大窑村村委会,这位送锦旗的独居老人叫周某,是大窑村松枝组人,今年已有76岁高龄。他患有听力二级残疾,平时交流只能通过写字的方式进行,老伴早逝,孩子们也常年在外,只剩老人一人在家,这给他的生活造成了很多不便。
周某经常到施桥镇综治中心反映其生活不便问题,施桥镇安排大窑村信访干部陈梦巧作为周某的“街巷管家”。陈梦巧在与其沟通过程中,了解到老人存有顾虑,害怕自己成为子女们的“负担”。为了给老人排解忧思,陈梦巧主动找老人谈心,耐心地与他“笔谈”交流,不断地开导他、安慰他。慢慢的,陈梦巧和老人熟悉起来。一有闲暇之余,陈梦巧就主动到老人家里,帮他打扫卫生、交水电费、整理被褥衣物等,老人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目前,认领“街巷管家”工作已在金安区22个乡镇(街道)全面推开,干部职工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村民所思所盼、化解村民矛盾纠纷,定期组织街巷长、网格员、治理能人坐下来协商议事,推动村内公共事务、公共矛盾、公共秩序管理在“桌上”协调、在“格上”化解,一件件“接地气”“人情味”的小事温暖了村民的心,赢得了村民的认可和支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