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信访条例
宣传贯彻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3-29 09:55
字号:

 

324日,霍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县委政法委书记朱卫东带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部分县人大代表一行8人,个《信访条例》(国务院《信访条例》和新修订《安徽省信访条例》)在霍山县宣传贯彻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政府分管领导,县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人全程陪同。

调研组一行上午深入佛子岭镇、黑石渡镇了解镇综治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认真听取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就两个《信访条例》在本地宣传贯彻情况、信访工作现状、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今后工作措施方面的汇报。下午参观了霍山县社会矛盾纠纷化解调处中心,详细了解三个中心资源整合、运行机制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等方面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县信访局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了信访部门两个《信访条例》宣传贯彻情况汇报,自然资源局和住建局就房地产领域突出信访问题特别是办证难问题化解情况专题汇报。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公安局长崔道富从五个用力持续抓好信访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朱卫东对霍山县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两个《信访条例》宣传贯彻,在宣传上形式多样,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在贯彻落实上求真务实,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规范信访案件办理,坚持县乡党政领导开门接访、带案下访、专题约访、领导包案等各项工作制度,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特别是乡镇在抓信访工作方面方法得当、措施有力,责任明确,工作到位,成效显著目前,霍山县信访工作呈现出总体平稳、总量下降、秩序向好的良好态势。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学习宣传,更好的掌握好、运用好两个《信访条例》,要把《信访条例》的学习与民法典学习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努力为基层信访干部创造良好的条件和宽松的氛围,提高基层一线人员的能力和水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