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金安区人社局:“互联网+调解”让劳动维权“最多跑一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10:27
字号:

近日,在六安市金安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共同协调下,与施工单位达成调解协议后的吴先生激动地说:“没想到网上调解这么方便,这么快就将我被拖欠的31400元工资要回来了”。

 

遇到工资欠薪,“足不出户、动动手指、敲敲键盘”就能进行网上投诉处理,这是金安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依托互联网思维改革提升便民服务的又一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金安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拓宽维权渠道,引导劳动者通过网上线索反映平台进行举报投诉,不仅方便劳动者维权,而且提高了劳动监察工作效率。欠薪线索平台启用后,劳动者只需通过“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经实名认证后即可在线完成填写申请、上传证据材料等步骤,做到了“不见面”申请劳动争议处理,降低了维权成本,实现了劳动维权“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截至目前,已通过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处置欠薪案件26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