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接待信访群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0 14:57
字号:

10月9日,市长叶露中在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信访工作不只是信访部门的事,是每个部门、每个人的事”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化解矛盾纠纷,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接访。

当天来访内容主要涉及征地拆迁、养老保险等方面。叶露中认真倾听信访群众的诉求,仔细翻阅有关材料,不时与他们沟通交流,并与有关区、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共同研究解决措施。叶露中指出,要把群众的事当作每个部门、每个人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用心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有关区、部门要依法依规及时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叶露中在接访结束后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强化人民至上理念,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为人民服务意识,切实增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维护民利的重要渠道和手段,加大工作下沉力度,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去思考、去解决。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转变思路、方式解决信访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压实责任、夯实基础,进一步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做好前端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从信访案件中梳理出共性问题,对信访重点问题、突出问题梳理研判,探索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问题解决机制,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