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召开信访基础业务培训会暨“岗位练兵、岗位比武、岗位奉献”技能知识竞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10-09 15:32
字号:

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四下基层”“四最试点,着力提升全信访干部业务能力水平929日,霍山县召开全县信访基础业务培训会暨岗位练兵、岗位比武、岗位奉献技能知识竞赛,16个乡镇22个县直单位信访业务经办人员、网上信访操作人员和信访局全体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活动前,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政策法规、制度规范和业务技能学习,特别是就规范信访文书、网上信访办理程序分别作了详细指导培训,引导信访干部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用最新知识提升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

竞赛活动分理论测试和上机实操两个环节一是开展信访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新修订《安徽省信访条例、信访事项听证办法、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信访事项网上办理工作规程及录入规则等业务办理中提炼常用知识点,编印成试卷,现场测试、现场打分。二是开展信访信息系统平台网上操作技能实战。随机出题,参人员现场录入系统、现场受理办理,现场反馈技能操作总体情况。测试实战后,信访局局长程明红现场点评,综合评比出前三名乡镇和单位。通过实战演练,正面强化,促进信访干部对信访基础知识点的掌握和运用,提高对信访信息系统操作的熟练程度,提升了基层信访干部的服务能力水平,促进了全信访工作质量再提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