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信访积案化解暨“双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10-14 16:54
字号:

10月12日,霍山县信访积案化解暨“双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明、县政协副主席方庆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关于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任务和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调查情况。

王光军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按照“摸清底数、压实责任、分类化解、多元共治”16个字的工作要求,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要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行领导包案制度,建立工作台账,狠抓源头预防,强化督查督办,严肃执纪问责。要做好重点时期的信访保障,坚持防控在前,做好预案,采取有力举措,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光军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切实关注的群众身边“小问题”,认真查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件”,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小热点”。要积极宣传政法机关在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好成绩,宣传政法机关在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上的好做法,宣传政法队伍中涌现出来的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好典型,发出政法工作好声音,传播政法工作正能量。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紧盯群众不安全、不满意的地方,开展集中治理,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切实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吸引力。要强化督导调度,压紧压实责任,努力实现“双提升、双进位”。

王光军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咬定目标,全力冲刺,决战决胜三个月。要总结“三年经验”,对标中央提出的三年专项斗争的目标,提炼出符合霍山实际又能经得住时间检验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为新时代霍山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