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金安区: 多措并举解难题 让征迁市民早日“回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15:37
字号: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征迁安置领域信访问题”专项工作,六安市金安区出实招、下实功、动真格,扎实开展未安置征迁户大走访活动,破解信访户早日“回家”的信访难题。
定好盘子出实招。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开会、亲自调度,由各街道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选调一批熟悉征迁情况的党员同志成立专项工作组,围绕让征迁市民早日安家的目标要求,科学制定方案,精准摸清底数,认真查找拆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充分听取被征迁群众的意见建议,摸实情、听真话、纳民意、办实事。
理清路子下实功。开展一次未安置人员大走访活动,全面梳理、分类细化历年征迁项目未安置人员,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每周汇总调度,逐一盘点销号。活动开展以来,已走访2663户,走访率达99%。开展一次正风肃纪大教育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征迁部门开展“学党史、转作风、强素质、促工作”活动,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措施,交流研讨;开展一次信访积案大清理活动,梳理近三年拆迁未安置信访问题140件,分两批交办责任单位,化解情况纳入区政府重点工作,每月进行效能点评。
开对方子动真格。通过调剂整合周边安置小区房源,对存在因特殊困难急需现房的群众进行先行回迁安置;对涉及市场化项目的安置补偿问题,及时联系和约谈开发企业,限期提出解决方案;对因安置房源不足、安置房户型不匹配及安置小区尚未完工等原因造成暂时无法回迁安置的问题,安排专人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定期通报安置房建设进度。
自开展“让征迁市民早日回家”专项活动以来,六安市金安区认真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落地、见实见效,已化解全区范围内拆迁未安置信访问题138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