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长施万章深入一线
督导重点信访案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信访局(市委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6-17 10:02
字号:

6月15日上午,为落实市政府分管领导指示要求,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长施万章第一时间赶赴金安区中店乡长岭村,深入一线督办当地水库承包户聂传标夫妇反映的水库放水致养鱼受损案件。

据了解,信访人聂传标夫妇2019年上访反映至今,经市区信访部门多次协调,皆因信访人与村民无法达成一致,无果。

施万章先后实地查看现场,走访周边村民,详细了解事情原由,主动约见信访人聂传标夫妇,面对面听取诉求。指出:你们反映的问题,一是要由专家对水库养鱼情况进行全面评估,确定受损范围;二要根据实际情况,厘清各方责任依据责任划分确定具体赔偿数额;三是坚持依法办事的原则,市区信访部门再组织协调一次,如调解不成,应当向当地政府申请法律援助,由人民法院依法作出裁决。

施万章强调:要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坚持带案督导到一线,掌握实情,找准问题症结,找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推动矛盾及时就地化解。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直接,更真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