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强力推动做好信访安全保障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信访局(市委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6-21 09:55
字号:

6月18日,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全面依法治市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会议及省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部署进一步做好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市委书记叶露中专门进行动员讲话,全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全体市委常委、市直各单位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保障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顺利进行是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全面摸排安全隐患,紧盯重点线索、重点部位,切实做好化解稳定工作,以“事要解决、怨要纾解”把矛盾化解在源头,把问题解决在当地。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治理重复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各级党员干部要“及时受理群众的信访诉求不推诿、合理诉求及时解决不亏待群众、不合理的诉求解释到位不误导群众、从严管控违法上访行为不放纵”。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市委常委要担起信访安保督导责任,到联系县区加强督导,抓住关键少数,强化责任抓落实,确保“大事六安不出,小事不出六安”,以六安之稳服务全国大局。

会后,市委政法委迅速组织督导人员培训。截至6月21日,市委常委已经按照联系点工作制度,带领督导人员分赴各县区展开实地督导。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