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在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千方百计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六安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5-27 08:19
字号:

IMG_6490.JPG

 

      5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来到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千方百计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积极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汪龙照,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等参加接访。
  孙云飞接待群众来访问题涉及优扶待遇、征迁安置、困难救助等方面问题。面对一件件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孙云飞认真倾听每一位来访群众的诉求,仔细查阅了解每一位来访者的材料及所反映的问题。对事实清楚、能现场解决的,孙云飞立即给予答复,当场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要求尽快解决问题。对情况较为复杂、一时难以解决的,要求相关部门抓紧了解事情缘由,依据法律法规,尽快拿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尽早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千方百计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对不符合法规政策的问题也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和疏导。
  接访结束后,孙云飞就抓好当前和下一步信访维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效能,坚决克服厌战心理、疲惫松懈思想,切实把信访维稳做实做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深入有效地解决群众信访诉求。
  孙云飞强调,要强化法治思维,善用法治方式,守住政策法律底线,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办事,依法依规处理问题化解矛盾,扎扎实实做好维护稳定和信访各项工作,为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