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六安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5-30 11:00
字号:

IMG_6518.JPG

 

       5月28日,市长叶露中来到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叶露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靠前服务,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市政府秘书长陆纯陪同接访。
  叶露中共接待信访群众3批8人次,主要涉及消防安全、回迁安置、学历证书等方面。叶露中耐心细致地询问每一位信访群众的诉求表达,认真听取相关部门的处理意见以及政策法规方面的建议。他与群众耐心沟通,对反映的问题条分缕析,对解决方案认真讨论,要求相关部门细致调查问题症结,及时妥善处理解决。
  接访中,有群众反映所住小区消防道路、消防管道不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叶露中表示,消防安全无小事,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配套完善消防设施是做好消防工作的关键,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要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问题制订具体工作方案,尽早配套完善消防设施,为群众营造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叶露中强调,信访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多关心关注群众的日常生活,主动靠前服务,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在不同阶段分析不同情况,从信访案件中梳理出共性问题,建立行之有效的解决问题的机制;要重视调查研究,加强与信访群众的交流沟通,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困难和意见建议,积极引导来访群众合理、合法反映自身利益诉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