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强化担当作为 推动问题解决 用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10-02 09:00
字号:

IMG_6656.JPG

 

       9月29日,市长叶露中来到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研究办理信访事项。他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问题解决,以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来访事项涉及征迁款支付、退休养老金、农作物补偿等方面。信访接待中,叶露中认真仔细聆听群众诉求,询问相关情况,与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现场研究办理。市民张某反映征迁补偿款没有到位的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发放补偿款。叶露中指出,征迁拆迁是城市建设发展的需要,要始终坚持“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确保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限定时间尽快解决问题,办理结果随时向群众反馈。杨某等人反映养老金较低等情况,叶露中向群众耐心分析事实、阐述道理,并要求人社等部门要建立工作专班,认真做好调查,依法依规处理,及时给予妥当回复。
  叶露中指出,信访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也是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途径。要坚守人民立场,紧扣“事要解决”,积极妥善化解群众遇到的难题。要强化担当作为,对群众反映的历史遗留问题,做到主动面对、履职尽责,既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又深入调查研究以推动问题解决。
  叶露中强调,群众的信访诉求大多涉及民生问题,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为信访群众解决好每一件合理诉求,最大限度地维护其合法权益,把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实际困难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切实提升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能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