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接待信访群众并慰问信访干部职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1-22 11:09
字号:

       1月21日,市长叶露中来到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研究办理信访事项,并看望坚守工作一线的信访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的慰问和祝福。他强调,全市信访系统广大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更好地推动矛盾纠纷化解,为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市政府秘书长陆纯陪同接访。
  当天上午,叶露中共接待信访群众三批次,主要涉及工程款结算、养老保险办理、拆迁款支付等方面。叶露中耐心听取群众诉求,认真查阅来访群众的信访书面材料,对于政策法规范围内合理的相关诉求,责成相关单位尽快抓紧办理,主动向来访群众反馈办理情况;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对于需要进一步调查研究的问题,要认真核实情况,限期给予答复解决。
  接访后,叶露中看望慰问坚守工作一线的信访干部职工,对2019年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履职尽责、埋头苦干,信访业务多项工作位于全省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信访干部职工的辛苦和汗水。
  叶露中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社会矛盾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信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自觉把群众立场、群众观点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等手段和教育、疏导等办法,用真心服务赢得群众认可;要总结经验做法,加强信访形势的分析研判,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要强化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信访干部的政策法规水平和群众工作能力;要完善工作机制,压实责任体系,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