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韶光来裕安接待信访群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6 08:45
字号:

2月2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韶光来到裕安区信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心声,帮助解决困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陈传忠及市委统战部、市信访局、区民政局、区医保局、区信访局、顺河镇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律师参加接访。

在接访过程中,陈韶光仔细阅读群众信访材料,认真倾听群众的信访诉求,对于顺河镇徐某某反映其为低保户,身患肺部恶性肿瘤左肺鳞癌晚期,每年放化疗自费一大笔钱,家庭生活困难,请求政府帮助的诉求。陈韶光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意见的基础上,提出有针对性的处理意见。陈韶光指出,对于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众看病就医问题,相关部门和单位应给予高度的重视,要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加以关心、照顾,区民政局、区医保局要提高办事效率,能快则快,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合理要求。

接访中,陈韶光强调,民生无小事。接待的是个案,面对的是群体。对待来访群众,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即使当场不能解决的问题,依然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给群众作好解释,把相关法律、政策和道理讲明白、讲透彻;要切实疏导好群众情绪,力所能及地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和合理诉求,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冯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