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接待信访群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07 10:43
字号:

4月6日上午,市长叶露中在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倾听群众呼声,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接访。

当天来访内容主要涉及拆迁安置、改制工作等方面。叶露中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仔细查阅信访材料。对于合理诉求,叶露中要求有关区、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相应措施,及时跟进,限期抓好落实,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接访时,叶露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找准问题根源,切实有效解决问题;要主动排查化解本辖区、本领域的隐患问题,做好源头预防和梳理化解;要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在规定的时限内,及时交办,及时向群众反馈结果。

叶露中强调,当前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党史与为民办实事紧密联系起来,立足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顺应广大群众的需求,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带着感情接待来访群众,主动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细心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重点关注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民生问题,认真梳理,主动作为,切实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