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四块阵地”筑牢为民服务基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邱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12-24 11:17
字号:

今年以来,霍邱县信访局坚持“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宗旨,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夯实基层工作,为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筑牢基础。

建好领导接访阵地。传承弘扬“四下基层”,继续执行县领导在信访局定点接访,创新开展预约接访模式,重要期间实行县领导每天坐班接访制度,乡镇(开发区)领导每周至少1天到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周一周五主要领导接访。以巩固拓展“深重促”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化解相结合,推动重点问题化解。今年以来,党政主要领导先后4次到联系点督导,现场研究解决重点信访问题。

建好矛盾化解攻坚阵地。霍邱县从8月份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多次、最焦急的问题出发,切实解决让群众的烦心事、愁心事、忧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期间摸排的641件信访件化解完成418件,化解率65.2%。

建好“人民满意(示范)窗口”阵地。霍邱县信访局始终坚持以群众利益为重、以群众满意为准、以群众工作为本,完善硬件设施,健全工作机制,优化窗口形象,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坚持情理法并用,带着感情做工作,站在群众的角度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尽最大可能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坚持多主体参与,发挥好律师、新乡贤、人民调解员、老党员老干部等作用,积极引入对信访人有重要影响的人参与,多方并举化解矛盾,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

建好基础业务规范化阵地。今年以来,霍邱县信访局针对基础业务薄弱的责任岗位,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技能培训和岗位练兵,举办4期跟班培训,进一步提升信访干部执行法律政策、做好群众工作、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的能力,及时有效地为信访干部“充电”,主动适应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