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四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诉求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邱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12-29 11:19
字号:

定时“坐诊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执行县领导在信访局定点接访,创新开展预约接访模式,乡镇(开发区)领导每周至少1天到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周一周五主要领导接访。全国两会、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等重要节点期间实行县领导每天坐班接访制度,最大限度减少存量、遏制增量。今年以来,共接待来访群众500余人次。

按期“出诊”。推行“一线工作法”,将涉疫矛盾纠纷、协调难度大的疑难复杂问题、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作为领导干部“四下基层”的重点,主动约访、入户走访、实地调研、因案施策、多管齐下,千方百计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努力使各类信访案件得到迅速及时有效解决,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合力“会诊”。及时调整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组成人员,县委书记任总召集人,联席会议下设涉军、征地拆迁、房地产领域、乡镇机构改革分流人员等9个专项工作小组,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组织推动、督导落实等职能作用。对需综合施策方能化解的疑难信访问题,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组织或指定相关领导、相关单位牵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推动案件尽快化解。

回头“复诊”。结合“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专项行动和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对群众诉求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化解时限,实行属地及事权部门责任双捆绑一案双交制度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通过回访和干部下访,真正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避免纠纷反弹。“重畅决”专项行动市交办第一批和第二批25件案件,化解完成23;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摸排的641件信访件汇报化解418件,化解率65.2%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