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委书记张守锐主持召开市领导接待信访群众交办事项调度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12-30 16:48
字号:


为迅速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赴霍山接待信访群众批示交办事项,1228日晚,霍山县委书记张守锐在县信访局领导接待室主持召开市领导接待信访群众交办事项调度会,县领导罗文、仰玉晶、张思水、贺新建出席会议,各相关责任单位、属地乡镇和信访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当天接待交办27件信访事项,按照潘市长指示批示精神逐一进行会商研判,明确各责任单位职责,针对群众诉求予以正面回应,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和化解时限。

张守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扎实推进“重畅决”专项工作走深走实,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每一件群众诉求,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关心群众冷暖,切实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问题。要坚持高质量办理,厘清诉求、分类处理 ,要对群众诉求作有理推定,诉求合理的,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应正面回应,不误导群众,研究息诉息访办法,思想教育到位;确实生活困难的,应将心比心,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做到“不欠政策账、不欠感情账、不欠经济账”,既不亏待群众也不乱开口子,办理结果要经得起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推敲、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张守锐强调,各事权单位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相互协调配合,强力推进落实。要进一步明确牵头县领导,落实包保责任,加强督查调度,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不落实、慢落实等不正之风,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标签:
关联信息